even

https://afdian.net/a/even11

梁水

像做梦一样经历过昨晚发生的一切之后,夏淼淼至今走路都有些飘飘然不真实。


“淼淼~你想好你们那间公寓怎么装修了吗?没想到你们家梁又年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阿霞用胳膊肘顶了顶夏淼淼,摩挲着自己的下巴,似做高深的模样,“不过——梁又年本来就很出名,这样说也不对。对吧?淼淼~淼淼?夏淼淼!”


“嗯。啊?你说什么,阿霞?不好意思,我刚刚在想事情下想的太入神了。你怎么在这?”夏淼淼后知后觉的回答。


“什么嘛~我都跟了你两条街了,大姐!”懊恼的敲了敲夏淼淼的脑门,一个劲强调自己在她身边已经很久了,只是她没发现。 “我刚刚在问你,你想好新房子怎么装修了吗?梁又年不是说放手按你喜欢的样式来嘛~所以到现在那里还——只是一个‘毛坯房’。”


“对啊~我也在想,不过最重要的是我戒指还没送出去。阿霞,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昨晚发生的一切是真的。你快掐我——”夏淼淼不停的拍打着阿霞的肩膀企图得到她的注意。


结果后者白眼一翻,随即瞪了她一眼,“你这个要求从昨天晚上到现在起码提了不下百次。”咬牙切齿的说,“请问是你失忆了呢?还是我失忆了?再者,要撒狗粮的话请离我远点——”说完就大踏步远离了夏淼淼,果真自己一个人先走了。


“阿霞,你等等我~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帮我想想办法,怎么送出去啊——阿霞~…………”




说是让夏淼淼想样式,可她哪懂……虽说因为梁又年的缘故,自己也跟着学了几年,但到现在让自己一个人去做,心里难免有几分担忧。特别是这么一个对两人来说意义非凡的东西,夏淼淼就更不敢轻易下手……


到后来也只能把自己想要的同梁又年说,再把设计的全权重任交给行家来做,自己两手一滩只需要验收成果就行了。


按着梁又年宠女朋友的性子,自然是顺着她的意的。更何况装修和建筑本身就是两回事,懂装修的不一定懂建筑,懂建筑的不一定懂装修。


其实把装修大权交给夏淼淼的那一刻,梁又年就后悔了,想到装修过程中牵涉的方面很多,范围很广,他就开始心疼自己媳妇儿了,可当时他也不忍心打破她内心满怀期待的画面,反正这房子之后也是自己住。


没料到夏淼淼倒自己提出——‘还是让你来,我在旁边监工就好’的大实话。夏淼淼响起之前何欣和自己之间的对话,看着梁又年,脸又慢慢的红了起来……




“淼淼~你知道吗?这××公寓是我们这地理位置最好的一处住宅小区了。不说全市,全区肯定有。你看啊旁边是地铁交汇处,交通方便;隔壁是学区,以后你们生孩子都不用愁,而且这里环境跟郊外差不多——梁又年这次想的到挺周到的。对吧,表嫂? ”人畜无害的看着夏淼淼,一个劲的夸赞梁又年的细心。


夏淼淼说她是梁又年派来的间谍,她还笑嘻嘻的不承认。但也不得不肯定的说,梁又年的细心程度真的超出了她的意料,甚至当时随口一说的‘环境优美’都能被他听进去。


怪不得别人都说——女孩子相较于亲吻,更喜欢拥抱;相较于干才烈火,更喜欢细水长流。


“是是是,大小姐!你表哥最细心了,我最爱他了~”打着哈哈,以免让何欣说出更让人脸红心跳的话。




“怎么突然脸这么红?发烧了?”梁又年腾不开手,索性用两人之前的老办法,以额抵额。“没有啊,那脸怎么会这么烫?淼淼,你是不是哪儿不舒服?”着急的询问夏淼淼的身体状况,担心的看着她。


“没事儿,我坐会儿就好了。”想着刚才梁又年看自己的眼神,心又怦怦乱跳。〈夏淼淼能不能有点出息,你们都在一起多久了,还会被美色诱惑~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冷静……冷静!〉


“真的?”梁又年将信将疑的向她让出自己位子,自己从旁边踢过来一把椅子,坐在她旁边。


“那你把手给我。”像上次天台那样,梁又年紧紧抓住夏淼淼的手,没有丝毫松懈,“知道你今天没课。所以——陪我画完,我们就出去吃饭~嗯?”


“好!”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