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https://afdian.net/a/even11

梁水

“梁又年,你老实说你哪来的钱?”梁又年正看的她出神,后一秒就被夏淼淼的手甩开。


“额……淼淼啊~你听我解释。我也不是有心想要瞒你,只不过当时情况特殊。”梁又年急急忙忙去寻她的手——握住。


“好,你讲,我听着——”夏淼淼紧了紧那只攥住衣服的手。


“我其实——每次在和你约会之后,包括没和你见面的那段时间。我也一直在忙着给小企业设计图纸,这样我才攒下了那笔买房子的钱。”一五一十交代出去的梁又年一直低着头,眼神一下都没敢往上抬,生怕一个不小心惹得自家媳妇不开心,一甩手出去了。


“是吗?~那装修的钱又是哪来的?”凌厉的睨了一眼,让他老实交代。




从楼顶墙角悄悄探出几个头,仔细一看,很规则的一列出现在两人看不到的暗处。


王一超:“我就知道,迟早有这一幕。在梁又年找我去看房的时候,我就料到了。”


阿霞:“你们看,是不是仿佛看到了以后梁又年的家庭地位。”


王一超:“没错,这整个一修罗场。梁同志,我们会记住你的,你就安心的去吧~”


方晓越:“你说什么呢!我们女孩子很好说话的。是你们这群臭男人,要不是你们的错,我们怎么会生气。对吧,何欣?”


何欣:“对啊,我们很讲道理的。谁让梁又年隐瞒淼淼在先,淼淼生气也是应该的呀!”


林开拓:“你这就不对了——我就挺我兄弟,要不是为了给夏淼淼惊喜,他用得着隐瞒夏淼淼嘛?”


……




“你先过来~”神秘兮兮的朝夏淼淼比了个眼神。


“干嘛?要说好好说。”


“额……你离我太远了,那你怎么听得清。过来一点,才不能让暗处的几只老鼠听到我们的秘密。”话音刚落,把夏淼淼坐的椅子有力的往自己的方向一扯。


墙边的几人瞬间背后瞬间一凉,往背后一看才发现没人……


碰到鼻间,感觉被耍了的夏淼淼没了之前的脸红心跳只有满脑子的怒气无法抒发。“梁又年!你好好说会si啊!”


没理睬夏淼淼满肚子的怨气,梁又年只把挣扎着要跳出来的夏淼淼往自己的怀里按,“冷静点,听我说。装修的钱是我这几年来的奖学金,以及其他竞赛得的奖金。而你最关心的戒指,是你未来公公婆婆自己掏钱买的,主要是为了梁家儿媳走出去有面一点。不过你放心,我们结婚的时候,我会重新给你买一个的。嗯?”揉了揉她的头,意识到她没了刚才的冲动劲,梁又年才慢慢伸出手,轻轻抬起她的下巴,逼她直视他的眼睛。


别扭的躲开了梁又年伸过来的手,“对不起,我不该无理取闹。”正因为她知道他一年年走过来的艰辛,她知道他在她睡着之后奋斗的多个日夜……却唯独少了自己陪在他身边。


夏淼淼后悔了,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后悔自己一个女孩子却没一个男孩子心思细腻。处在梁又年给自己打造的臂弯里,她好像丢失了原本的自己——患得患失,喜怒异常。


她从来没敢想过年少的梦想会成为自己的男朋友。作为一个看着他从一个男孩长成男人的人生伴侣,她从未痴心妄想的会以为是自己。甚至自己就是那个拥有他全部青春,全部未来的女孩。


所以在听到梁又年把自己所有攒下得来的奖金全都用于造就‘两个人的家’时,夏淼淼知道她沦陷了。自甘沦陷于那个温文尔雅的大男孩,那个眼里只有她的——属于她的男孩。


“从校服到婚纱,我有你。梁又年,你愿意‘成为夏小姐的梁先生吗?”梁淼淼泪眼婆娑的盯着梁又年。


拿出戒指的手肉眼可见的抖动,“这是我想给你的礼物。原本想着给你换一个更好的,但是我觉得好像不需要了,我们可以下次再去买。但现在先凑合用吧。”


梁又年给她擦眼泪的速度丝毫赶不上她滴眼泪的速度,“我的荣幸……”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