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https://afdian.net/a/even11

梁水

“宝贝,听说你们新家装的差不多了,什么时候邀请我们去参加你和梁又年的乔迁之喜啊?”


梁又年拍下何欣搭在夏淼淼肩膀上的狗爪子,给了她一个警告的眼神。后者灰溜溜的把手缩回去,转而找林开拓寻安慰去了。


恰巧林开拓也目睹了这一幕,梁又年的性子他也是了解的。自从夏淼淼答应他的‘求婚’之后,他无处安放的占有欲,就像找到一个发泄口。看见谁靠近夏淼淼,就跟疯狗一样上去咬人。拍了拍她的背,只能无声的安慰她。


“啊?我怎么不知道?”全然不知道自己担当了一场‘兄妹残杀’的主人公,夏淼淼转而问梁又年:“我怎么不知道,我家要装修好了。”


原本要给夏淼淼一个惊喜的梁又年,不由得瞪了一眼“罪魁祸首”。看向夏淼淼的脸上又立马转变为笑脸,“可不是嘛!我正好要告诉你,又怕你太忙嘛~还有几天要毕业了,我想着到时候再告诉你来着——”


“不是啊~梁又年,你不是知道我毕业作品已经做完了吗?怎么会还知道我忙,你不会有事瞒着我,不让我知道吧?嗯?从实招来。”像个山大王一样挑衅的抬起梁又年的下巴。


“淼淼~什么时候想去看看?”一把拽过夏淼淼的手,让她不得不重心不稳地向前倾倒在自己大腿上,而她的脸也不偏不倚的撞到了梁又年的……


“啊!梁又年你流氓!”夏淼淼的脸一下子‘蹭’的红了起来,一时间也没有找到遮盖物,随即就将脸一撇,正好撞进了梁又年的怀里。


“哈哈哈哈哈——夏淼淼,你也太会投怀送抱,笑死我了,不行~笑的肚子疼……”一旁的林开拓爆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笑声,明显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


只有何欣看着梁又年,状似不经意的扯了扯他的袖子。


好笑的顺着她的头发,说的话却叫人听了不寒而栗,“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走?难不成要一直看着我们吗?还有友情提醒一下,林开拓你的课要迟到了,今天可是‘灭绝师太’的课。”


“草,梁又年你怎么不早说!何欣,走了,别看了~”


梁又年冷眼看着一只手提着背包,一只手扯着何欣头也不回的飞奔出去的林开拓,嘴角勾出一抹若有若无的笑。


“行了,快出来吧,他们都走了。”梁又年像是夏淼淼的头发上瘾了似的,一直从上到下一直顺着她的头发。


怀里的小人儿听到了他的话,随即用头发蹭了蹭他的肩膀。看出了她的不愿意,梁又年索性在她身边静静的陪着,直到她愿意抬起头来为止。


“梁又年你打算什么时候带我回家?”听着夏淼淼蒙蒙的声音,梁又年双手握住她的腰,一用力,竟直接将她从椅子上提了起来。


被提起来的某人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手慌不择路的直接抱住了梁又年的脖子。于是……就出现了以下这一幕——夏淼淼两只手紧紧的搂着梁又年的脖子,双脚用力的缠住他精干的腰,眼睛还死死的闭着不肯睁开。


而梁又年正双手握在她的腰上,以免她一个不稳从自己身上摔下去。显然,他也被惊呆了。一开始想着让她抬起头。现在倒好,按夏淼淼的脸皮,此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更不会让自己看到她的脸了。


梁又年猜得不错,夏淼淼现在真的没脸见人了。要不是,两人挑的地方比较偏僻。他俩目前就要成为‘著名景点’了。


缓过神来的梁又年,也知道这么僵着也不是个办法。半哄半诱道:“淼淼~要不要找个时间一起去选家具?然后——我们再一起回家,好吗?”期间,还不停的小幅度慢慢拍她的背,只为了安抚她的敏感。


以树袋熊一样的姿势攀着梁又年,夏淼淼明显的感觉到了身下的异样。随着梁又年一下一下的拍打,自己的身体也变得慢慢僵硬,脸再次不争气的红了一大片。但由于两人紧紧的抱在一起,梁又年也就没有看到……


“好啊,现在吧~”终于找到了台阶下,夏淼淼立刻从他身上‘跳’了下来,连自己说了什么,也没注意。


“现在?有点晚了吧~”看了看即将远处即将落山的太阳,又看了看魂不守舍的夏淼淼,“如果淼淼想去的话,现在先去吧~到时候,打电话提醒让他们什么时候送到家就可以了。那——快走吧~天黑了就不好走了?”


“……嗯。”糊里糊涂的跟着梁又年一路来到家具店……





“淼淼~你觉得这个怎么样?”梁又年指着一张巨大的双人床兴奋的像个孩子。


还没搞懂,怎么突然和梁又年出现在了家具店的夏淼淼,很快接受了现实。也随之投入到女孩子逛街的模式中……


“不行。”夏淼淼看了一眼价目牌,小心的观望了一眼四周,注意到没人,才靠近梁又年的耳边,“太贵了。”


转身看了眼旁边公主模样的床,同样兴奋的拉了拉梁又年。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扯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挑了挑眉,笑看着她:“你确定?”


“确定啊。挺好看的~”梁又年弯下腰,低声在她耳边附议:“可是——你看它四角细细的几根钢筋,你确定——它能承受的住晚上我们……”


接下来的话,就算梁又年没说,再迟钝夏淼淼也反应过来了。没想到他脑子里装的都是这些,胡乱的指了另一边的一张床,“那这张呢?这张可以吧~”


“好像也不太行——”梁又年走进床沿,捏了捏自己下巴,淡淡的解释:“太小了,两个人翻身都不够,怎么在上面做运动?”


“梁又年!你够了,那你自己选吧~”夏淼淼忘了身处什么场合,朝着梁又年脸红脖子粗的吼道。


“好了,不逗你了。我们去挑挑别的东西吧~嗯?”扶着她的肩膀,一路将她推出了这个区域。


“梁又年,你看!快看!那个杯子好可爱,还是情侣的!”一路小跑到存放杯子的地方。


梁又年都怀疑她是不是有火眼金睛,这么远的距离,她是怎么一眼就看到这儿有这么个杯子,还是情侣的?表面上却十分镇定,“是啊~要吗?”虽然不赞同,夏淼淼看床的眼光,但对于这些小玩意儿,他还是觉得有必要满足‘自家小孩’的心愿。


果然,‘小孩’眼带希翼的望着他,“可以吗?”


直到梁又年点了点头,夏淼淼才松了一口气。像是小孩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玩具。看到夏淼淼这么开心,梁又年带着她一脸逛了好几个区域……


终于累到在休息区的座椅上,“淼淼,你接着逛~我去买两个冰激淋。”还没等夏淼淼回答,梁又年就逃似的走开了——


“哎~为难他了——”只剩夏淼淼一人在原地怅然若失的自言自语。


到最后,书桌,床,桌子……大物件都是梁又年做的选择,夏淼淼不想管,也懒得管。免得他到时候面带微笑的再说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话,惹的自己不痛快。


自己就专注于小家具好啦,让房子增色,让生活增添情调的可爱小玩意儿,夏淼淼是见一个爱一个。梁又年算是见识到了——也不管它有没有用,夏淼淼就是对它们毫无抵抗力,一见到那些,她就激动的走不动道。也算是贯彻了女性购物的‘基本原则’。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63)